不明物体 工具&技巧 杂物&咨询 通知工具杂物 · 发布于: 上次更新:

探讨如何降低由于百度网盘在线解压以及网盘自检导致的资源失效概率以及如何简化此类资源从解压到使用的必要程序

前言及摘要:百度网盘是本站资源分享的主要形式之一,而众所周知百度网盘的自检会封禁上传文件中不符合“主流价值观”的内容,且其中不乏大量的误杀。此外,百度网盘为了方便用户使用所设置的 [在线解压] 功能更是进一步降低了资源的存活率。近期,本人在浏览站内资源时,发现很多作者为了保证百度网盘资源的存活率,不惜花费时间精力研究出各种办法来防止在线解压,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因此本文的主要目的在于探讨如何简化资源文件的“加密”和“解密”过程,使资源能够顺利通过百度网盘交接到购买者手中,并能够以相对简单的方式解压到可被使用的状态。

探讨如何降低由于百度网盘在线解压以及网盘自检导致的资源失效概率以及如何简化此类资源从解压到使用的必要程序 不明物体 第1张

以这张站内下载到的图片为例,其直接上传到度盘后会被和谐↓

探讨如何降低由于百度网盘在线解压以及网盘自检导致的资源失效概率以及如何简化此类资源从解压到使用的必要程序 不明物体 第2张

但如果使用7zip按照如下方式设置并压缩后,则能够正常上传,下载和分享。(压缩等级-极限压缩;固实数据大小-固实数据;分卷压缩;创建自释放程序;设置密码;加密文件名)探讨如何降低由于百度网盘在线解压以及网盘自检导致的资源失效概率以及如何简化此类资源从解压到使用的必要程序 不明物体 第3张

探讨如何降低由于百度网盘在线解压以及网盘自检导致的资源失效概率以及如何简化此类资源从解压到使用的必要程序 不明物体 第4张

如图,该加密的分卷压缩包不需要更改后缀,也不能使用百度网盘在线解压,规避了在线解压和网盘自检,且只需双击可执行文件并输入密码即可解压。这种压缩方式仅使用7zip软件即可完成,无需额外准备任何工具,简化了压缩、加密和解压流程。

其次我想讨论目前站内资源的状况。本站大多数资源的防失效方式是更改后缀、生成秒传链接、分卷压缩以及在上述基础上的套娃压缩等等,部分作者使用了诸如带密码的自解压文件、enc加密等进阶方式防止度盘和谐。诚然,以上努力都是为了保证资源的存活率,一份份资源“出售”后带来的站内积分、成就感和满足感也是很多作者的追求。但是这其中存在着一些影响使用体验的问题:

1.使用个性化的密码,给资源批量解压带来了不便

2.改后缀和未改后缀的压缩包混杂,且后缀五花八门,批处理更改后缀也无从下手,同样不利于批量解压和管理资源

3.自解压文件、加密软件等形式虽然一定程度提高了资源存活率,但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并不友好

4.不设置防炸测试,造成积分浪费和审核压力

5.投稿详情页不明示资源保存手段,只有点击购买按钮跳转后才知道究竟是磁链、秒传还是分享链接

6.价格设置不合理,带动“通货膨胀”

7.关注可见、评论可见、关注+评论可见的密码

相信大多数作者和用户的出发点都是好的,本质上无论采用何种手段加密资源都是为了保证存活率,降低资源修补频率。但是其中不排除个别在线解压的自私者以及内鬼举报毁坏资源。

然而,上述几条是以降低使用体验为代价来留存资源,即使是我自己也曾经或多或少犯过其中的一些错误,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本想忙里偷闲放松一下,奈何有人将现实中不必要的条条框框也搬进了站内,何苦互相为难呢?

愿各位作者发布资源时能够不带个人情绪,考虑到一般用户的使用体验;用户下载资源时也能够体谅作者无偿分享资源的辛劳,在下载资源的同时也保证其他人能够平等地分享作者的劳动成果。

参与评论

4月26日起评论无法获得积分会消耗5积分请熟知!您可通过点赞获取积分!请勿水评论会被拉进水评论小黑屋
点赞是粉色的点了没有效果的请清理浏览器缓存或者网页的缓存请清理浏览器缓存或者网页的缓存
请勿水评论请勿水评论请勿水评论请勿水评论会进小黑屋会进小黑屋会进小黑屋会进小黑屋
  • 缘之于人,受之于人贡献者Lv5
    在线解压资源爆炸,虽然不太明白enc加密的原理以及enc只会用来解压,但个人目前压缩文件为了不被在线解压后爆炸,本人采取的做法是使用WinRAR压缩软件直接把文件压缩成exe格式,虽然不清楚究竟有没有用,但至少目前是没有哪个资源是传来爆炸的消息了。
    2年前 (2023-04-20)
    8楼
    回复
  • 极地风暴02贡献者Lv5
    中肯,必须顶!尤其是“通货膨胀”那条,在下只是在100积分的帖子下评论了一下,居然被拉黑了,你说是有多心虚呢。本来是绅士们互帮互助的平台,被搞成了万恶的旧社会,有钱逍遥,没钱活该饿死!
    2年前 (2023-04-20)
    7楼
    回复
  • 华法林作者Lv7
    关于这个,感觉积分不合理可以不买。文章购买数和收藏数会说明一切。[aru_1]
    作者觉得他的资源值这个价,现实会告诉他,是否真的如他所愿。有时候大家骂骂咧咧但是购买数并不少,可能是这个资源真的是作者自己付费购买的,其他资源站或者渠道并没有找到类似的资源,那它就值这个价,物以稀为贵。如果没什么人付费,大多数作者自然会反思是作品质量问题还是积分定价问题。
    虽然我的文章要求积分不高,但不超过30积分的资源我觉得完全不算贵,10积分以下更像是在白送,毕竟每天签到+点赞5次+评论一次,都已经有60~110积分了。
    现在站内资源这么多,加上本站没有强制的付费制会员,赚了就偷偷笑吧。每天活跃下就可以拿积分换资源,这可比其他资源站的付费模式宽松多了。
    很多资源也不是作者生产的,作者大多数时候也在搬运,用户可以选择去其他资源站,遵守其他站的规则制度,或者付费模式,这是用户的自由。
    还有一点,别跟我提“互帮互助”,因为伸手党太多了,这个词很多时候是钱少事多速来的等效代名词,导致很多人因此心寒。作者和用户是互相促进互相成就的,有时候看到“感谢分享”都比“密码错误”“秒传失败”“能不能给个百度网盘链接”来的心暖。要知道,以2.4m/s的速度在百度网盘上传压缩包,还有给文章添加文字和预览图,都是需要时间的。我没那么高尚,我之前是想的“这么好的资源没人看可惜了”,这个月我想的是“哎呀投稿30篇就可以白嫖站长100¥这不快去”,虽然我感觉30篇文章达标很难,很可能变成我被白嫖了。[aru_15]

    这个月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为了放出不打码的预览图,我设置了“关注可见”,意外使大家看到了我的个人简介,看到了密码,这导致这个月已经很少有人问我“默认密码是什么‘了。也让我意识到,很多时候大家是真的不愿意多花点时间研究下,明明答案和方法都已经放出来了,我只能说,伸手习惯了,是作出来的。我一开始还乐于助人,现在我放弃了,放弃助人思想,尊重他人命运。
    2年前 (2023-04-20)
    回复
  • 祝你们幸福作者Lv10浏览达人
    我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个enc加密+压缩包+秒传的模式推广开来而不是我一个人意淫,我出发点是为了资源不被炸档,也更容易被大伙解压出来,说到这里你别急,我有做教程自己去看怎么容易解密出来,一拖一拽的事情。
    你上传资源必定压缩,那为什么不在压缩前进行一次比压缩时间还短10倍的套娃呢?
    2年前 (2023-04-18)
    6楼
    回复
  • 华法林作者Lv7
    是这样的,我也加入了,采取enc加密+压缩包+秒传的模式。
    至于用户解不开文件,密码错误,秒传失败。。。我只能告诉自己,放弃助人思想,尊重他人命运[aru_2]
    2年前 (2023-04-19)
    回复
  • 祝你们幸福作者Lv10浏览达人
    举个例子,就好比你把黄油压缩成压缩包,压缩包的里面是黄油,但是你把黄油加密成enc再打成压缩包,那是不是压缩包里面就是enc而不是黄油,为啥和谐的资源无法下载无非两点,压缩包里的内容被发现了。所以你用enc别人是不知道里面是啥也不可能破译的出来,除非他找到渠道知道这个enc的加密模式和加密密码,显而易见没人会告诉他,但是压缩包不同,压缩包本质就是文件的索引,你觉得加密文件格式就看不到压缩包里的内容和名字了么,不是的,压缩包的程序是开源且透明的,都是一套程序走到底,你打开压缩包就已经知道里面的文件内容是什么了而不是什么都不知道,你分卷为什么他知道你分卷缺失,你文件损坏他为什么知道你文件损坏一个道理,本质上压缩包知道一切,所以你用上了enc再进行一次变相的加密,请问压缩包怎么知道里面这个不是压缩包压缩的程序内容是什么。
    2年前 (2023-04-18)
    5楼
    回复
  • rcasuki贡献者Lv4
    原来如此
    2年前 (2023-06-09)
    回复
  • 祝你们幸福作者Lv10浏览达人
    无非两点总结:
    发资源的人:保证资源不容易被爆破
    下载资源的人:下载资源不要动太多脑子
    解决办法:
    发资源的人:使用enc加密程序加密,再把enc加密程序后的文件进行打包不要携带任何其他东西的压缩包,分卷不分卷无所谓,自解压不自解压无所谓,比如我分享的啥.exe,其实稍微知道点压缩包是啥都明白.exe可以直接改成.rar或者对应的格式,我分享的都是.patr.rar 所以.exe改成rar 就一个.exe的文件 随便改什么都可以【移动端,电脑端(通用)包括我所说的enc加密程序也是全平台支持,安卓,ios,win,mac,linu,等等】
    你说麻烦把,我只能这么说,你没有用过只在这里说是没有用的,我整个操作下来和你们就打个压缩包的区别就是拖进软件里输入密码这一个步骤,而且这个软件里自带加密是否需要压缩和非压缩,如果你选择非压缩速度基本就是你压缩包的十几倍,再说一点,你们压缩包压缩可以直接选择存储方式为(存储,或者快速【而不是选择标准,这本质没什么区别自己去尝试】)字典大小设置最大,如果你说我压缩100G需要多久我想大概i7 10代+你硬盘读写至少是个固态硬盘的标准水平,100G应该也只需要6分钟?甚至更快?自己去实践,我只能这么说。
    如果你可以把我设置的秒传+enc压缩给炸档了 算你厉害。
    下载资源的人:直接简单过几笔,有眼睛,你也不需要动脑子,直接跟着我写的教程一套下来,你不会说明你是弱智,我说话这么直接不太好意思。【全平台通用方法】

    最后说一下:
    发资源是情怀还是本分还是义务还是无聊这几点对于发资源的你在了解不过。你发资源是为了什么,发了有什么好处。到头来其实就和打游戏一样,你可能什么都没有,又可能什么都有了,有的人收获了人情,财富,知识,有的人可能收获了辱骂,鄙视,误解。人的本质就是这样子,如果说你是发资源的人,又有对应的人群那个人群是下载你发资源的人,你无私,你自私,其实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本身就处于对立面,就好比利益同理,这就是人和人,所以大家也不要放在心上,什么人都有只是多还是少【你只管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就是你给自己买的账】
    以上全部都是意淫你们看着乐乐

    再说说我自己:我朝九晚五每天作息很规律,发资源工作两不误,所以对我来说发资源不能算是负担,应该算是一种对生活调味剂的存在,我也玩游戏我也逛街我也会吃喝拉撒,这些大家都有,对我来说发资源就是如此,这不是义务也不是负担,而是我的兴趣,应该有五六年差不多我记不得了,挺久的。

    可能会有人疑惑我不是收了米才做事的么,首先我本身是其他资源站的真正用爱发电的人,我从没要过那些站长一毛米也从没引流,可是倒头来该走的还是会走,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如果你在一个资源站发了1-2年的资源,不求回报只是兴趣,而这个兴趣恰恰成为了这个网站的支柱,而这个网站最后啥也没说就消失了,带着我1-2年发的资源,我其实也只希望我的记录可以保留下来,但是人心就是如此,不存在利益不利益,我只希望我的兴趣可以得到延续,发资源就是发+资源,我偷着自己藏着那叫做藏资源,发资源是我的兴趣,藏资源不是,收集不是,我喜欢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出来就是如此,谁又不是呢,自己有个漂亮女朋友拍个朋友圈。

    不说了时间不早了 2023-4-19 00:09:39

    如果硬要说符合这个文章标题的话,那就是用enc加密程序+压缩包+秒传 就是万能的解决办法,下载资源的人只需要安装enc加密程序和压缩包就可以 手机电脑通用 区别就是在enc加密程序。然后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exe,我很多文章红字说的很清楚,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移动端exe改rar【如果你没看过我上面说的一大堆屁话里的exe改rar,问我为什么改.rar,那你把我这前两句反过来自己脑子过一遍再拼接上这句-------------------------------------------------------------------------------------------------------------------------------------------------------------------------------------------------------------------------------------------------------------------------------------------------------------------------------------------------------------------------------------------------------------------------------------------------------------------------------------------------------------------------------------------------------------------------------------------------------------------------------------------------------------------------------------------------------------------------------------------------------------------------------------------------------------------------------------------------------------------------------------------------------------------------------------------------------------------------------------------------------------------------------------------------------------------------------------------------------------------------------------------------------------------------------------------------------------------------------------------------------------------------------------------------------------------------那我建议你去看看】
    2年前 (2023-04-18)
    4楼
    回复
  • 九号坦克UP主Lv5
    非常同意你关于发资源基本是用爱发电,调剂生活的看法,也能够理解为了保证资源存活率而采取的第三方软件加密办法,我个人对用爱发电这件事始终持正面态度,你之所以使用这种资源解压方式有你个人的原因,但客观事实就是这种办法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为了资源能够长久存在,用户和作者都做过妥协,比如秒传链接,比如套娃压缩加密码,这些手段都是基于网盘客观存在的阻力而做的,所以没有人会因为这一点而埋怨作者,但使用第三方软件进行解压的操作并非人人都能接受的,并且客观事实上就是存在一部分人不喜欢这种非必要的操作步骤。既然能用简单的分卷压缩加密来解决问题,为什么要用这种相对繁复的办法?当然,说到底,这篇文章的主题是探讨而不是规定,文中的陈述仅仅是个人在使用过程中总结出的建议,我非常愿意尊重不同作者的发文习惯,因为我个人在早期分享资源时也有意无意地做出过一些过于个性以至于可能影响到其他人使用体验的事,毕竟用爱发电从普遍意义的价值观看来,是用户应当拥护和支持的事情,而不是揪着作者鸡蛋里挑骨头,资源的去留应当由作者决定,用户在更多时候只是助力。但不能因此就忽略了客观存在的影响用户使用体验这一事实,可悲的是,忽略客观存在的事实并做出妥协,这恰恰是现在很多人无论在现实世界还是虚拟网络中正在无意识做出的行为。
    2年前 (2023-04-22)
    回复
  • butoa作者Lv10收藏达人
    合理讨论一下。
    第一点,批量解压这个不会是普通大部分玩家的需求,复制密码用不了1秒(至于谁有需求~。统一解压密码只有一个目的,绑定资源是从哪里来的和证明自压,对于在多个网站投稿的作者来说这一点就可以劝退在这里投稿了,因为目前的人流不值得再压一份。
    第二点后缀名,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特别你用的还是7Z,除了几个比较特殊的后缀,还需要改后缀吗?至于批量改后缀,百度搜索第一条就有。
    第三点,我也很讨厌,而且可以说用这个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绑定第三方信息,不管是跳网站,跳弹窗,还是跳个人信息等。同时EXE可执行程序对于稍微有点安全防范意识的人来说都是会比较谨慎(当然还是上一条说的,用7Z还傻乎乎直接运行,只能说菜)
    第四条,非常同意,但是只能检测度盘,其他链接无用。
    第五条,这个只能靠作者自觉,无解
    第六条,如何定义价格,只能说站长没明确过,一直是模糊的,最后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第七条,以前可能是为了资源[aru_11],现在多半是为了徽章hhh。
    而且,度盘爆破多是人为,你分卷的再好,后缀改的再多,反手举报你怎么放都没用。为什么推荐秒传的用处就在这,你可以去举报,你可以在线解压,和我无关,爆也是爆你盘里的资源。
    方便有序的环境是靠双方的,很多人标题文章看都不看,上来就是一句资源炸了(我还是在这里可以自信的说,欢迎有能人士爆破一下我的文章秒连,我被狼来了的小伙伴搞烦了),或者上来就是中文?扪心自问你是投稿人,你的想法会是什么。
    当然啦,对于喜欢一张图,一个链接就够的(休闲)人,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反正只要批量下载解压就够了。
    2年前 (2023-04-18)
    地板
    回复
  • 炽盛の诺艾尔贡献者Lv5
    只认同设置防炸测试,其他的...简单说说吧,作者也是用户,别搞对立面;本质是资源共享的,白嫖平台目前很难实现,想要实现,拿米来。“不必要的条条框框也搬进了站内,何苦互相为难呢?”你也在为难作者和立规矩“体谅作者无偿分享资源的辛劳”体谅呢?
    2年前 (2023-04-18)
    板凳
    回复
  • 九号坦克UP主Lv5
    典型的抛开事实不谈,请摆明论点、论据和论证再发言,切勿本本主义
    2年前 (2023-04-18)
    回复
  • 炽盛の诺艾尔贡献者Lv5
    说的很清楚了,哪里本本主义了。我在攻击你的论点,没看懂?(一开始是打算发很多,但感觉你肯定不会细看,换成陷阱了,看来你确实没看我发的)直白来讲,你说的必要程序的必要就存在问题。除了测试链接,再加个exe和塞很多垃圾吧,其他的单纯觉得你在找茬和极端思想,这些不都是小问题么?有大佬理性讨论了,那我就换个角度。(以下仅针对除了上面红字的内容,你先攻击我的,那别怪我攻击你了)1.作者也是用户,免费共享的资源,没有收米,没有义务和责任去实施你说的用户体验提升,提供秒链,可以下载就已经足够了,积分对应的是资源。你要用户体验那就得加积分,有人做了,是情分,不做是本分。2.你提的观点很难实施因为没有价值,没有收益。本质上是为了一部分人损害另一部分的利益。你说的用户体验完全是为了小部分人,不会用秒链,不会资源批量解压,不会批处理更改后缀的人。他们不愿动手大概率不会为网站提供资源,为了满足他们而为难作者,意义何在?所以很难实现,你自己也知道,不然早就私信站长了。为什么我觉得你很极端?工作量是相互的,你提的要求带来的工作量远超带来的影响,度盘炸了上传文件很花时间,而且你说的“关注可见、评论可见”,本身是为了提高作者发稿积极性,比如为了勋章,粉丝数,当玩个游戏一样。点赞评论就几秒的事情不愿去做,还给作者提一大堆要求,是否很过分呢?就事论事,个性化的密码,后缀,能浪费几分钟?学个秒传又能几分钟。不愿意学,花时间,觉得被为难。因为这也是工作量。所以我说作者也是用户,作者的工作量也是工作量,你说相互提谅,就是不举报这根本是不对等的。最起码用户要会秒链,愿意支付更高的积分或者米,你说的统一后缀,提升用户体验才好说。作者又不是牛马服务员,建议放下用户就是✌,花了积分就是✌的心理。
    2年前 (2023-04-18)
    回复
  • 九号坦克UP主Lv5
    你所表达的第1点:作者也是用户.......是情分不是本分。确实提升用户体验不是义务,然而用户也没有义务为了资源的存活率在获取资源上花费额外时间。我已经在原文章中陈述的相当清楚了,所用的修饰词基本上没有极端化的,“一些”、“愿”、“有些”,并不是强制性用语,仅仅是表达个人的建议和倡议,然而你的第一点直接甩出“作者分享资源已经很辛苦了,没义务再保证用户体验”等类似观点,显然置探讨二字于不顾。或者我换一种表达方式:用户下载作者自愿免费共享的资源,没有义务和责任保证资源存活和其他用户能否正常下载,有人不在线解压,保证资源存活的行为是情分不是本分。极端否?2.我提的观点很难实施因为没有价值,本质上是为了一部分人损害另一部分的利益......。基本逻辑都没了啊亲。我来把你的论述拆分成几个部分:①很难实施:分卷压缩很难实施吗?②没有价值:这种能够防爆且方便用户的做法没有价值吗?③没有收益:你自愿免费分享过来跟我谈收益?④本质上为了一部分人损害另一部分人利益:首先我提的是建议不是法律条文,不喜欢可以不实施,题目写了探讨二字,请仔细观察。其次分卷压缩并没有损害作者利益,作者嫌麻烦完全可以不压缩不加密不补档,甚至不上传呐~你先前说了,补档是情分,不补是本分。资源炸了并没有人强制要求你补呢亲。说句不好听的你这意思就是爱下下不下滚,不懂操作的赶紧爬。核心逻辑就是我大面码不可能有问题,有问题的只能是不懂操作的用户。不解决问题,直接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至于用户体验能不能再上升一个档次的问题怎么办呢,我是自掏腰包免费分享资源的作者,我免费给你是情分,不给你提升体验是本分。
    2年前 (2023-04-22)
    回复
  • Amiya-皮作者Lv7
    站点一直都有统一的解压密码,没有做硬性要求
    另外在压缩方式方面我看法和你相同,基本上分卷压缩就够了,站里发过40多次了,只炸过两次
    2年前 (2023-04-18)
    沙发
    回复
  • 九号坦克UP主Lv5
    站内存在默认密码,而部分作者还使用个性化的密码上传资源,这种行为虽然与站内规定不冲突,并且属于个人自由,但确实严重降低了解压体验。首先个别作者解压密码并不会放在下载页面,其次自由设密导致每次下载资源都得看一眼解压密码栏,除非某人的资源你经常下载已经熟悉密码了。这种行为很有个性,但我个人认为从本质上来说设置密码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度盘自检爆破,其次才是防止资源无序扩散、标榜个性等一系列作用,从使用体验的角度上来看这确实是一个应当改进的点。另外。部分作者表示过自己的资源被举报爆破,客观上来说当我心情不佳时遇上奇怪的密码或者解压方式,有时候也是恨不得一爆了之的,这或许也是某些资源活不长的原因之一。
    2年前 (2023-04-18)
    回复